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举行

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暨首届“Make+”龙岗区青少年创新教育峰会在龙岗启迪协信科技园举办。

昨日,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暨首届“Make+”龙岗区青少年创新教育峰会活动在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举办。嘉年华上,青少年的灵感与最新科技交集碰撞,创客马拉松挑战赛、“小院士”颁奖典礼、创客路演汇、创客梦想秀等创客项目,干货满满。

该活动由龙岗团区委联合龙岗区教育局、龙岗区科技创新局联合主办,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龙岗区教育团工委、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小哥哥,你在准备什么实验呀?”“掌中火不会烧到你吗?是什么原理?”“几根牙签站在杯口上,能撑起餐叉,真是大力士”……看着小创客和老师变魔术式地从手掌中生火、用牙签支撑餐叉、纯木棍架桥梁,观众不断发出“啧啧”赞叹声。

昨日下午,活动邀请到中国首批航天员陈全大校,为现场百名小创客开展航天知识专题讲座。在活动现场还为100名坚持创新梦想的同学颁发了“小院士”荣誉证书。

据悉,自2014年以来,龙岗区结合青少年的需求开设了一系列创新教育课程及创新体验活动。创建了青少年创客空间,开设机械编程课程,引进玩创科艺项目,开展“全人发展”青少年领袖训练计划;策划推出青少年创新思维成长计划,以“3D打印”“无人机应用”“智能组件”“生态自然”“亲子教育”等主题形成较为完善的科技创新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