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第九批企业舆情榜单(医疗保健行业)今日发布 云南白药牙膏防治牙龈出血功能遭质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九批企业舆情榜单(医疗保健行业)今日发布 云南白药牙膏防治牙龈出血功能遭质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发布第九批企业舆情榜单。本次榜单重点聚焦房地产及医药保健两个行业。医药保健行业舆情榜单由医疗保健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红、黑榜)及医药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组成。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陈文光)近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发布第九批企业舆情榜单。本次榜单重点聚焦房地产及医药保健两个行业。医药保健行业舆情榜单由医疗保健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红、黑榜)及医药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组成。

榜单显示,红榜中“依生生物”国家新药创制项目“人用皮卡狂犬病疫苗”获临床批件。作为中国科学家独立研发的新一代狂犬病疫苗,该疫苗具有抗体产生时间早,抗体效价高等特点,能够产生更佳的暴露后保护效果,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黑榜中,云南白药牙膏因为添加处方药氨甲环酸,其主打的防治牙龈出血功能,疑似“挂羊头卖狗肉”,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云南白药也第一时间回应称未欺骗消费者。而如此回答却很难使公众信服,目前此事件还在进一步发酵当中。

其次在医药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方面,本次企业公众形象榜单分值较上基本平稳无较大波动,排名方面,恒瑞医药仍旧占据企业公众形象榜榜首,同时这也是其连续第五次占据此项榜单榜首。此外榜单第二名由上海医药占据,第三名则被扬子江药业占据,上期第三名健康元本期则退居第四名。

据了解,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是由深圳新闻网牵头组织,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民间非营利组织。该院旨在就企业舆情的发生、发展、监控、引导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工作,协助政府抓好企业舆情的研究、管理和疏导。

现将榜单及说明发布如后:

一、医疗保健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

医药保健品行业热点事件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主要通过计算机系统对舆情数据的自动采集、整理和分析,结合舆情分析师的筛选和研判,对2018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这一时段内医药保健品领域的热点舆情事件(主要是涉企舆情)作出综合评估而得。主要评估指标包含新闻报道指数、微博扩散指数、论坛参与指数和境外炒作指数,在上述指标基础上,根据相关算法得出事件综合影响力指数,按照指数大小进行排序。

二、医疗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医药保健品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本榜单根据公开可查的信息、数据,从财务指标(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营收增长率、利润增长率等)、创新指标(企业在技术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投入情况及对国家宏观政策引导、产业发展趋势的响应程度)、舆论曝光度和负面影响等五个维度,对2018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这一时段内医药保健品行业各企业的公众形象进行综合评估并排名,旨在对医药保健品行业各企业开展品牌形象塑造、宣传推广策略、公共关系维护、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既帮助相关企业找准合适的品牌定位、发展方向,也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科学、公正、独立的消费和投资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