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9元邮费就能获得一套“香奈儿”体验装?
2018-10-09 11:44
来源: 深圳晚报

花39元邮费就能获得一套“香奈儿”体验装?

人工智能朗读:

随手转发朋友圈,只需支付39元邮费便可免费获得一套“香奈儿”香水口红体验装;成为VIP后,更是可以加送2支睫毛膏。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诱惑力?10月8日,记者从光明警方处获悉,光明公安分局近日破获了一个隐藏在出租屋内的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近140万元。

今年9月,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进行走访时发现,东坑警区的一间出租屋十分可疑,不管是网格员还是房东要求进行住户登记,承租人都置之不理。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出租屋中并非没有人员居住,相反经常有多人进出,疑似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在掌握确切行踪后,9月29日,南凤所社区民警和光明分局办案民警一起上门检查。

民警进入出租屋后看到,房内密密麻麻地摆放着电脑、手机、银行卡和“香奈儿”套装多套。随即,民警将屋内的两名嫌疑男子李某、邓某及相关工作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原来,嫌疑人邓某和与李某合伙经营的“微商”,实际上是为了骗取受害人的快递费。邓某表示,自己负责营销,通过“疯狂”添加微信群,并在微信群中将制作好的链接以及产品大肆宣传达到诈骗目的。宣传资料显示,网友转发、自付小额运费,就能免费赠送正品“香奈儿”。而诈骗团伙所赚取的,便是运费和实际费用之间的差价。

经调查,从1月份至今,共有3万多名受害者被骗,涉案金额近140万元。由于很多受害人觉得损失只是39元邮费,因此,该犯罪活动即使已经从事了大半年,也依然无人报案。

目前,该团伙的主要负责人李某、邓某,及相关员工均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