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29届国际钟表展落幕
2018-06-27 09:16
来源: 宝安日报

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29届国际钟表展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现场。

时间,证明一切!6月24日下午,令人难忘的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共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人次到会参观采购,400多个钟表品牌参展。

同时,在本届展会上,第四届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为深圳品牌升级大跨越点燃“星星之火”。此外,第三届钟表文化周@china品牌创新设计大赛最终评审结果公告,评选出2018年品牌展示类特装展位获奖企业。

全球400多个钟表品牌云集展实力

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是2018深圳时间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别具特色的开幕仪式让人印象深刻,被赋予时间意义的魔方在嘉宾的助阵下点亮,拉开了展会的帷幕。

深圳钟表展继续吸引法国、瑞士等海外钟表军团参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瑞士AHCI独立制表师协会,他们携最新产品亮相展会,展现顶级制表工艺。

本届钟表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钟表和智能可穿戴产品品牌齐聚深圳,有瑞士百年DOXA和飞亚达等国际手表品牌,有中国经典记忆代表北京表,还有专注于深潜海洋系列的古尊表,还有大批JEEP、FILA、FESTINA、VERUS、JOWISS、LEE、三宅一生、聚利时等时尚潮流品牌,还有代表深圳制造的格雅、宝时捷、星皇、雷诺、伯尼、劳士顿等一大批新锐中国品牌。同时,未来穿戴设备的先锋华唛智能、军拓表、YO-WATCH等智能穿戴品牌携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亮相展会。

四场论坛探索钟表行业新发展

在本届钟表展上,主办方举行了第16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首届中国精密智造发展峰会、产业平行论坛之“精密时代配件为王”,产业平行论坛之“共振‘钟’情、重生‘钟’爱”等4场论坛,探索行业新发展。

作为钟表行业的理念之源,第16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以“设计产业未来——科技时尚数字化”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不同行业领域的精英人士及主流媒体齐聚现场,从ICT行业、科技行业、高级珠宝行业、钟表小众品牌等行业领域进行延伸探讨,解读数字经济条件下各行业对钟表行业的影响。

6月21日,以“精密智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精密智造发展峰会举行。峰会汇集精密零件、模具加工、机器人交互、智能集成与品质提升等领域的院士及业内专家,围绕精密加工、机器人场景应用、3D打印、超快激光精密制造、智能制造推进策略等话题,共同探讨精密制造面临的市场机遇与挑战、新兴技术及材料对精密制造业的推动及发展趋势。

以“精密时代配件为王”为主题的产业平行论坛,邀请钟表制造领域精英及专家分享经验及见解,从生态环保、推进精密配件升级、建立良性新生态等方面,共同探讨钟表产业面临的市场机遇与挑战,探寻钟表制造品质升级及先进技术,探索中国钟表制造向高端迈进的路径。以“共振‘钟’情、重生‘钟’爱”为主题的产业平行论坛,召集了时钟领域专家及精英人士齐聚现场,展现东西方时钟的独特魅力,探讨时钟未来的发展趋势。

智能穿戴创新大赛寻找新生力量

本届深圳钟表展启动第四届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大赛走进校园,邀请全国高校学子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赛,挖掘各种类型的概念性智能穿戴原创设计,通过人才与产业融合和创新,力推时尚、创意、文化、艺术等概念与制造产业融合,为深圳品牌升级大跨越点燃“星星之火”,助力中国品牌更优更强。

历经5天时间,6月24日下午,令人难忘的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圆满落幕。展会期间还启动了第三届时间文化周@china品牌创新设计大赛。6月22日,多名评审专家对90多家企业特装展位,从创意性、文化表现、时代特性、环境理念、完整性五个标准进行打分,评选出2018品牌展示类特装展位获奖企业。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