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开展啤酒消费体察
2018-05-10 14: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消委会开展啤酒消费体察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是深圳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验收年,全市食安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推进、全力冲刺阶段。

5月10日,为配合深圳市食药局“创城”,让更多的深圳市民实地参观,零距离观察大企业的食品安全举措,扩大市民参与食安工作的同时提升市民在食品安全上的意识和了解,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宝安区、龙岗区消委会联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组织消费者和志愿者代表到深圳宝安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参观,实地参观了解青岛啤酒的食品安全管理,“访源头、探真相”,切实感受深圳本土食品龙头企业的匠心品质,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科学的消费观。

10日上午到达青岛啤酒工厂后,首先观看了公司的简介和介绍,然后参观了啤酒的糖化和包装等生产过程,并现场听取了青岛啤酒总酿酒师对公司食品安全管理的讲解。让消费者更感兴趣的是之后工厂安排的啤酒品鉴演示与体验活动,让代表们亲身感受到了啤酒品鉴的专业与无穷魅力。

在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孙明波看来,产品要有竞争力,就必须进行质量跃升。从产品层面而言,必须符合基础质量和特色质量的叠加;从消费者主权的角度,要符合从“符合高标准”向“满足高需求”的转变。“对消费者来说,不是说产品符合标准他就认为是好酒,青岛啤酒更要用差异化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喜好。”在青啤,基础质量,就是对于消费者而言理所当然的质量,它包括质量安全和产品基本属性。比如,每一瓶青岛啤酒在出厂前,都要经历1800道关键质量控制点的“千锤百炼”,这仅仅是基础的质量标准。

孙明波表示:“在符合标准的前提下,还要加一个特色质量,所谓特色质量就是产品的独特风味。“就是产品的差异化,是吸引消费者的魅力质量。近年来,青岛啤酒创新推出20多个品类、1500多种特色新品,细分消费市场,引领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消费者代表希望市消委会多举办类似活动,在和企业零距离接触后,对产品加深了解,更加放心地购买。

最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领导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消费者体察,让消费者近距离了解产品品质,提升市民在食品安全上的意识,促进产品品质提升,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科学的消费观,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