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珠宝被“钻石之都”珍藏获钻石界权威认可
2018-05-08 09:3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珠宝被“钻石之都”珍藏获钻石界权威认可

人工智能朗读:

在第十四届文博会来临之际,世界殿堂级钻石博物馆——比利时DIVA盛大启幕。深圳本土钻石品牌ALLOVE十心十箭与38家中国品牌组成代表团,与欧洲各界的500多名嘉宾齐聚一堂,见证了十心十箭钻石被DIVA永久珍藏的绚丽时刻。此举为中比钻石文化交流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根据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的数据显示,每年全球有1.3亿克拉的钻石被开采出来,其中84%的原石和将近一半的成品钻石都会流经安特卫普,再销往世界各地,安特卫普是当之无愧的“钻石之都”。坐落于此的DIVA博物馆是享誉全球的殿堂级珠宝博物馆,收藏着比利时500年来最顶级的钻石和珠宝藏品,能够被其永久收藏是世界无数珠宝品牌和艺术家的至高追求。在此之前,还没有一家中国品牌成为DIVA的馆藏,ALLOVE的入驻填补了这一空白。

ALLOVE董事长林畅伟表示,本次ALLOVE十心十箭钻石正式进入DIVA博物馆,在世界钻石之都安特卫普收获一席之位,不仅是中比文化交流的生动体现,也象征着“中国创造”获得钻石界的世界级权威认可。

据了解,ALLOVE是外部呈81刻面、内部呈十心十箭的钻石,填补了普通钻石切工中的漏光点,实现光线全反射,呈现红橙黄绿蓝靛紫全光谱火彩效应。经权威学者研究,其综合亮度比普通钻石提升至少50%。这50%的突破,真正实现了中国钻石品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质的飞跃。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