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间“无人售卖珠宝店”亮相深圳珠宝展
2018-04-20 11:16
来源: 深圳商报

国内首间“无人售卖珠宝店”亮相深圳珠宝展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9日,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以下简称深圳珠宝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该展由亚洲博闻展览主办,集结了来自世界13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多家展商参展,周大福、施华洛世奇元素、老庙等知名珠宝品牌在展会上集中亮相,展示了众多新款设计。展会将一直持续至22日,是深圳今年举行的首场国际珠宝盛事。

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展商参展

本届深圳珠宝展有逾300家来自全球13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展,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波兰、德国、芬兰、韩国、日本、斯里兰卡、泰国、土耳其等海外展商,国内则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东莞、番禺以及香港、台湾等地的珠宝企业。展会设立了珠宝品牌创新馆、时尚首饰区、珠宝材料区、设计师长廊、技术设备区等。通过深度整合品牌端、材料端、设计师、零售端及技术端资源。除了展示琳琅满目的绚丽珠宝外,还囊括了用于珠宝首饰表面雕花、镶嵌、包装的专用高端智能装备,构建珠宝行业创新发展资源的综合交易平台。

VR技术、大数据等成推动珠宝业发展新力量

物联网技术、VR技术、大数据等日益成熟的创新科技,成为推动珠宝业发展的新力量。记者在周大福T MARK展位看到,通过引入可追溯技术,每一颗钻石都被赋予了一个可追溯的编号,其中记录了这颗钻石从开采,到加工切割、镶嵌的每一道工序的详细时间,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颗钻石的生命历程。持有人还可以借助APP,实现对钻石的有效管理。此外,VR技术也在珠宝营销中得以应用。展位现场展示了一套VR设备,使用者佩戴VR头盔后,可以真切地体验钻石的开采加工过程。

以3D硬金技术闻名的凯恩特珠宝,率先研发出3D 18K创新工艺,打造出“摩登派”这一崭新的个性新潮品。该系列与传统的18K金、3D硬金相比,在产品的款式、颜色、重量及可塑性上有了更大的变化和更高的提升。

“无人售卖珠宝店”首次亮相展会

行业在变化,科技在进步,无人商店技术的发展也引起了珠宝零售行业的关注。

记者在本届深圳珠宝展上见到了国内首间“无人售卖珠宝店”,体验了一把无人自主购买珠宝的乐趣。

记者在进入珠宝店前,需要先通过手机扫码识别。完成顾客身份识别后,珠宝店的门禁就会打开店门。无人售卖珠宝店的经营面积不大,只有30多平方米,店内货架上布置的货品多以一些满足大众化需求的日常珠宝首饰为主。这些货品都贴上了统一的RFID标签。顾客在挑选好商品后,通过智能感应支付门时,大门会自动识别商品价格,顾客需要扫码完成支付后,才能点击开门。这套智能无人售卖系统还能自动统计商品销售数量,及时通知补货。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