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那些点燃味蕾的美食,怕你看了流口水
2018-02-28 10:31
来源: 深港潮生活

香港那些点燃味蕾的美食,怕你看了流口水

人工智能朗读:

01妹记大排档

妹记大排档,据说是《使徒行者》拍摄地是香港非常有名的老字号评价大排档典型的港式餐厅模样,发现妹记还是多亏了黑白(我的小伙伴)晚上六点多的时候肚子饿了我们一行三人准备开启觅食模式又在为吃什么而烦恼的时候黑白带着我们寻寻觅觅找到了尖沙咀人气最好的茶餐厅。

店门口招牌

跟着Google 地图从海港城走进一条窄窄暗暗的胡同里后来问路人,才知道要走到胡同对面的商场里妹记大排档位于商厦的五层需要坐电梯上去环境很有TVB剧港式餐厅的模样复古又不失大排档的市井味一般大排档都是一大桌人围坐在一起用餐这里也有供2-3人坐的小桌。

餐厅内部环境

我们三儿到的时候是晚上六点多站在店门口就感受到了它家人气的旺店里客人很多因为场地大倒也没有拥挤的感觉可能是来的时间点比较好排了10分钟就等到了餐位。坐下环顾四周,看到很多香港土著一家几口其乐融融地吃东西提前在门口随手拍了张推荐菜品给选择困难症的朋友提供参考。

点了几个网友特别推荐的菜品也尝试了几个想吃的菜麻利点完餐,没过一会儿就上菜了等到所有的菜上齐在开饭前来场隆重的美食开光仪式每一次聚餐都是次摄影实拍教学课程哈。

图片:wise yao

菜品分量很足,味道是正宗的港味每一道菜很合口味三个人吃起来特别畅快点了很多炸物,妹记的油炸食品酥脆美味却丝毫没有油腻感,味道恰到好处一边吃一边暗自为厨师点赞。

脆皮炸大肠 68港币

脆皮炸大肠,趁热吃香脆又有韧劲既保留了炸物的酥脆感细嚼慢咽下又有股柔软的感觉蘸上泰式甜辣酱汁味道更好吃起来会解油腻感。

脆皮大肠挺有特色的,我第一次吃哦以前从来不吃肥肠的我不知不觉中也吃了好几块但是吃太多还是会有点腻总体来说,味道很不错。

鬼马炸油鬼 78港币

鬼马炸油鬼,看名字觉得挺逗的就想知道是什么鬼其实它和我们的炸油条差不多不过妙在油条里包裹着墨鱼外壳酥脆,墨鱼弹牙。

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色香味俱全,难怪被点率挺高的炒河粉味道挺正宗的反正比我之前吃过的都要好吃很多~ 牛河分量很足,三人吃也刚好,河粉有锅气。

豉椒炒蛏子 88港币

炒蛏子,我最爱的一道菜呢可惜分量有点少,吃完一盘感觉略有不够因为实在太好吃了!!食物摆盘很好看,选用的是竹蛏个头饱满,肉质肥美蛏子肉是提前剥开的,吃起来很方便蛏子肉热炒之后鲜嫩以蚝油为底加之以辣椒,口味鲜美香辣。

九肚鱼

九肚鱼又是煎炸的,炸得松化很到位喜欢吃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哦!

妹记大排档(尖沙咀店)推荐:脆皮炸大肠、鬼马油炸鬼、豉椒炒蛏子人均:120港币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0号加拿芬广场5楼交通:港铁尖沙咀站B2出口、N1出口、N2出口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01:00

02荣发大排档

遇见荣发大排档,源于大吃货大敏。年前和认识了三年多的大敏,在多次错过中终于巧合地在香港面基成功。从考研无话不谈的研友,到毕业后互相倒垃圾的姐妹,缘分和互联网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让两个相隔很远的女生一南一北的保持着联系。

我们在见面的第一天晚上,深夜十点两个吃货拖着从商场血拼来的战利品从尖沙咀步行到庙街夜市一路走一路闲逛正好慢下来看看油尖旺地带的夜景。


庙街夜市

走在庙街夜市上,我说对庙街的印象就是古惑仔收保护费、打群架的地方虽然之前为了美食特意来到庙街过但是很不幸的是吃的东西巨难吃海鲜不新鲜吃了想吐奶茶喝起来像喝中药似的,来之前大敏告诉我当天早上路过这家破店想来应该是家很不错的店事实上,它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知道它破,没想到它破出天际妹记的环境和这里相比简直是大排档中的爱马仕,即便是破店,虽然到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了走进去就看到几桌客人在吃东西其中一桌是外国友人,他们正在愉快地拍合照嗯,现在想想第一次面基为何没自拍合照哈哈哈,因为当时全都在吃吃吃。可能是工作日的缘故我们到的时候并没有排队环顾四周,整个店旧的看起来至少是20-30年以上的老店了环境是很老香港大排档的那种氛围气氛嚷嚷随意吵闹。

店里的摆设都浸透着旧时光的况味每一样都很旧老电视机里还在播放着以前的TVB剧环境虽说破破烂烂的,但是真的很接地气即便如此,大排档里吸引了慕名而来的老餮其中就有不少香港街坊。

两个人点了四个菜,一边吃一边啧啧称赞从开始的闲聊,最后专心吃饭了,吼吼吼不愧是老店的出品,每一样都好赞如果之前在我心目中排第一的港式茶餐厅是妹记大排档那么荣发大排档现在已经取代了它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最爱的是椒盐濑尿虾,濑尿虾个头很大煎炸之后的虾,外皮香脆,肉感鲜嫩。

荣发大排档相比妹记真的是要平价得多了两个人四个菜一共也就花了263港币素菜30多港币左右,海鲜类、荤菜平均60多一份。

荣发大排档人均:130港币地址:油麻地庙街170号地下交通:港铁佐敦站B1出口,步行约6分钟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6:00—01:30

03港澳义顺牛奶公司

义顺牛奶公司是很有多人到香港必打卡的网红店早就听说过,第一次拔草还是和大敏当天上午正在下小雨从“香港海景丝丽酒店”出门步行10分钟内就看到它家的招牌了。

工作日早上九点多来吃早餐卡座上已经坐满了很多食客倒也无需排队,一进去就找到位置落座。

坐下看菜单,研究吃点啥比较好菜单很有广东这一带的特色正反两面写满了店里供应的品类价格很平价,我们点了网友特别推荐的双皮奶猪扒包,通心粉,火腿煎双蛋,冻奶茶。

双皮奶 34港币

双皮奶是牛奶公司最出名的奶制品双皮奶口感嫩滑,浓郁的牛奶味甜甜的滑滑的,入口即化就像吃豆腐花一样和顺德几块钱一份相比,还是有些小贵毕竟这里是香港嘛。

猪扒包

猪扒包,面包里包裹着猪扒咬一口很有层次感,一口那叫一个满足。

义顺牛奶公司出品还可以至少秒杀翠华餐厅和绿茵阁几条街但是也没有网传的神奇了。

义顺牛奶公司(油麻地店)人均:78港币推荐:双皮奶、猪扒包地址:油麻地弥敦道513号地下交通:地铁【油麻地】站B1出口,步行约2分钟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00—00:00

04庙街牛杂

晚上六点半的时候庙街夜市上的食肆已经开始火热上场人们为了一口美味慕名而来排队其中庙街牛杂就是一个典型。

从海景丝丽酒店出门,没走几分钟就看到庙街牛杂小摊前排满了长队我们也欣喜地加入排队的队伍并不大的摊位前,有两个靓仔正忙着剪牛杂,手法娴熟利落。


小店以牛杂为主另有猪皮、猪红血和鱼蛋供应价格比较实惠亲民牛杂大碗50港币,小碗25港币。

一碗牛杂里有牛腩、牛肠、牛肺、萝卜等种类繁多,牛杂炖的软烂入味风味各异,有的酥嫩,有的有嚼劲最爱的是里面的萝卜,去腥解腻。

小店还配有甜酱、辣酱和芥末酱不吃芥末的我们,蘸了辣酱。

庙街牛杂人均:25港币—50港币地址:油麻地鸦打街18号交通: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 步行约2分钟营业时间:17:00—23:30

05兴记煲仔饭

在庙街牛杂对面,同样排队排到马路中间的兴记,人气异常的火爆。那阵势好像不排个队去尝尝,总会有些遗憾。于是我们排队吃着牛杂,期待着煲仔饭的味道。后来吃完发现,那几条街都有他们的店。据说煲仔饭很有名,慕名而来,每家店坐满了很多人。

店里的桌子很小和拥挤依旧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民众来排队但是在香港你不能要求太多只要味道好吃就行了事实证明,网红店也有名不副实的最有名的煲仔饭需要等蛮久的其他的菜快吃完了,才上来有点吃不下了。

煲仔饭的种类很多我们两人点了份腊肠排骨煲仔饭砂锅煲边沿黑的可以看出是传统碳火烧的锅底挺酥脆的,米粒很一般配的酱汁倒还不错总体来说,煲仔饭没有达到心中预期的味道不如在广州吃的煲仔饭不推荐特意跑去打卡。

豉汁炒蚬

豉汁辣中带鲜味没有沙粒,味道比煲仔饭好吃。

蒜蓉蒸扇贝粉丝,感觉一般般吧

兴记菜馆推荐:豉汁炒蚬人均:110港币地址:油麻地庙街14、19、21号及鸦打街48号交通: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步行约2分钟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8:00——01:00

06肥姐小食店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餐厅旺角这弹丸之地汇聚了上千家食肆其中有一家,老板人称肥姐档口名为【肥姐小食店】铺位只有十个平方左右铺外常有条长长的人龙成为了旺角其中一个地标风景。

肥姐小食店,是旺角星级小吃摊专营卤水小吃,很受客人欢迎无论是下午还是晚上总有20-30人排成长队等候可见受欢迎程度。

肥姐小食店的卤水品种有十多种除去店招牌大墨鱼外其余基本为猪、鸡、鸭的内脏。

我们点了大皇牌,内含三种小吃墨鱼+大生肠+火鸡肾。

肥姐小食店人均:26港币地址:香港九龙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

07清汤腩王

早上九点多路过他家看到小小的店面却很多人在外面排队里面有街坊在吃早餐然后又去排队去了。

墙上贴了密密麻麻的明星合照最有名的就是清汤牛腩了出品很不错,汤底很轻,牛腩没骚味面条细幼却很有韧劲蘸上店里的手工辣椒酱,简直太赞了。

店里的辣椒酱很不错,舀了一勺又一勺看到店里有罐装的辣椒酱问老板说可以单卖,50元港币一盒。

清汤牛腩 36港币

清汤腩王人均:36港币推荐:清汤牛腩地址:油麻地永星里36号至40号永兴大厦地下C铺交通:港铁油麻地站C出口,步行约3分钟

08川婆婆火锅

大敏是重庆妹子,去的时候香港冷到极点大风吹7°阴天呢走在街上我们说找个地方吃火锅吧从港中大回来后在油麻地就看到了“川婆婆火锅”看着店面好像还可以的样子大步流星的推门而入。

墙上是很有食欲的食物背景图两个大大的“冒菜”二字,旁边还附言:冒菜可不是带着帽子的菜哦!看着火辣辣的冒菜和火锅口水就要流出来了。

说正经事吧:点菜!这和内地一样先选锅底,然后选配菜老板问我们什么锅,大敏毫不犹豫说麻辣锅哈哈哈,这种霸气秒杀了旁边桌的小鲜肉。

食材很新鲜,只是价格吧比内地吃火锅要贵不少点了这么多,一共456港币有点肉疼,不过还能接受。

川婆婆麻辣烫人均:226港币地址:尖沙咀厚福街7D地铺交通:港铁尖沙咀站B2出口,步行约4分钟

注:以上价格等信息仅供参考,请以实际变化为准!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