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推荐调查活动启动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推荐调查活动启动会议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9日,消费服务领域“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推荐调查活动启动会议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1月9日,消费服务领域“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推荐调查活动启动会议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列新,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监督部部长李霄永以及消费服务领域15家协会、商会、企业代表出席并参加此次启动会议,会议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列新主持。

会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监督部部长李霄永就此次“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推荐调查活动的开展发言。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表示“目前消委会接到的消费热线电话更多的是品牌可靠度的咨询,由此可以反映出消费者对品牌的口碑有着较大的需求。NPS是通过‘你是否愿意将你用过的产品推荐给他人’以及‘为什么’两个问题对品牌的口碑度进行统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消费领域构建一个服务平台。真正做到为品质消费点赞,把不良商家拉黑的宗旨。”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监督部部长李霄永则表示“过去的3.15更多的是对行业黑幕的曝光,对行业乱象有一定的短期效果,但是缺乏长期监督。此次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推荐调查活动就是为了贴近消费者,沟通行业与行业互动,尊重行业的建议及意见。并计划与各区消委会进行联动充分调动行业的参与度,落实对行业的长效监督。”

会上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消费者推荐度指数(简称NPS)及此次活动的相关流程具体细节以及落地举措。

据介绍“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推荐调查活动,以倡导品质生活,促进消费升级为主题,打造深圳国际品质消费示范之都、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为目的,以“为品质消费点赞,把不良商家拉黑”为宗旨,通过组织消费者、行业、协会、企业的共同参与,对消费服务品牌和企业开展NPS口碑指数调查。

NPS示例

据了解消费者推荐度指数(简称NPS),是国际通行的消费口碑评价与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NPS是反映有消费体验的消费者愿意向他人推荐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程度,是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现有顾客当中积极推荐者的比例减去贬损者的比例,从而得出的净推荐值。

NPS是测定品牌口碑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顾客忠诚度的关键指标。这些完全来自消费者反馈、真实传递消费者心声的独立、科学、即时的评价结果是中国消费的风向标,为消费者做出明智的品牌选择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指导。同时NPS的研究成果对于帮助企业最终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加销售、预测企业未来成长的可能性有着重要的价值。根据消费者推荐意愿,通常会划分为0-10分,根据分数的不同,将被访者分为推荐者(9-10分),被动者(7-8分)和贬损者(6分以下)。

随后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具体的活动流程,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准备、推荐、调查、公示及新闻发布阶段,活动时间自2017年12月20开始至2018年3月15日结束,目前活动正处于推荐及调查阶段。

会议最后就服务行业的参与程度如何参与、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获奖数目、行业提供数据的真实程度以及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的发布时间进行了探讨。初步确定了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为主,各行业协会为辅的活动方针,由各行业协会先行进行企业推荐,在在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客观、独立、透明的情况下落实活动,提升活动的公信力和可行性。(田志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