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在行动暨顺丰优选消费体察活动举行
2017-08-17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在行动暨顺丰优选消费体察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或许是当时生鲜速运的生动写照,荔枝是到了,而运送及保鲜的过程又有谁知?生鲜电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大趋势而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生鲜商品,主要包括水果、蔬菜、肉品、水产、干货及日配、熟食和糕点等,生鲜因其易腐、易变质、保质期较短等因素,对冷链配送、产品标准化要求更高。

说明: mmexport1502961731388

(志愿者代表合影)

为加强市民对生鲜电商的了解,引导品质消费,816日深圳市食药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30名消费者参观顺丰优选粤泰食品冷库,帮助消费者了解顺丰优选冷链运输流程和品控体系及生鲜商品配送的全过程。

一路领鲜,品控助力生鲜商品保鲜

顺丰优选粤泰食品冷库坐落于广佛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总面积8601㎡,存储货位2356个,拣货位1686个,日均生产量达3500件,日均中转量达8000箱。仓库分为,冷藏库,冷冻库,物料存储仓,包装生产区域,货物发运中转场等。

“民以食为天,货以鲜为优。生鲜商品最重要的就是保鲜,如何保证生鲜商品的优质新鲜,顺丰优选有着自己的保鲜体系。顺丰优选品控部高级经理吴叶姣表示“优质的货源、合理的储存、合适的包装材料、有效的时效保证是生鲜商品保鲜的重要保障。为了更好地保障产品质量和新鲜度,顺丰优选成立了独立的品控部门,实行从采购到销售的全流程监管。对于每一款商品,都会进行供应商资质审查、商品审查、入库全检、出货全检,同时还与SGS等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进行抽检。”

说明: mmexport1502961752010

(顺丰优选座谈会)

不同的生鲜商品有着不同的要求,每一个仓库,都有顺丰优选专门的品控人员进行“驻仓”品控。在对不同生鲜产品进行保鲜的操作时吴叶姣表示“香蕉的储存温度是10-15、樱桃的保鲜温度是0-4℃,不同的生鲜商品有着不同的要求。顺丰优选对不同的生鲜商品进行了大量实验,尤其是在包装材料方面,既保证了生鲜商品在运输途中的安全,同时也保证商品从枝头到舌头的新鲜。”

收货颇丰,消费者谈粤泰冷库体验

过安检、穿反光马甲、戴头盔、穿棉袄,30名“红马甲有序的跟随顺丰优选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粤泰冷库的实地考察,不仅看到了顺丰优选严格的品质管控,同时也亲身体验到了零下18度的寒冷。

说明: mmexport1502961762386

(消费者体验)

“感觉就像经历了四季变化,冷库外是酷暑,安全通道是春天,操作间是秋天,冷冻库是冬天”其中一位消费者代表如是说。消费者王方静也表示“这种体验是之前没有过的,通过顺丰优选消费者体察活动,不仅了解到了生鲜电商对品质的严格管控,也看到配送及包装的环节,收获很大”。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服务总队吴涌涛表示消费题材的活动是深圳消委会一项法定的职能,本次活动以消费者的名义实地了解生鲜电商是如何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消费者在今后选择生鲜电商的过程中有一个更好地参照,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田志强 常军平)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