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收巨额罚单 股民可依法索赔
2020-09-09 10:45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乐视网收巨额罚单 股民可依法索赔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已摘牌的乐视网7日晚公告称,证监会对公司涉嫌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责处以募集资金百分之五即2.4亿元罚款。

此次立案调查还要追溯至去年4月30日,彼时乐视网披露称,因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涉嫌信披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注意到,这也是新证券法出炉前的顶格处罚。一位证券维权律师对记者表示,欺诈发行是证券市场中最恶劣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包括保荐券商及其他中介机构等相关主体及责任人要承担刑事和民事责任,股民也可以去索赔。

资料显示,参与乐视网IPO的保荐机构是平安证券,律师事务所是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是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

哪些股民可以索赔呢?该律师表示,自2010年8月12日至2019年4月29日期间买入乐视网,且2019年4月30日及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亏损的股民,或者自2010年8月12日至2018年4月17日期间买入乐视网,且2018年4月18日及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亏损的股民;均可以委托律师依法提起索赔。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乐视网的退市和被重罚也给投资者以警示。在监管日益趋严的背景下,投资者应主动适应市场的变化,提高自身综合投资素养,不可盲目炒作垃圾股、问题股。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