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科技股涨势如虹 银行和采掘板块下跌
2020-08-05 09:30
来源: 深圳商报

A股科技股涨势如虹 银行和采掘板块下跌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逼近年内高点,随后走弱,收盘下跌1.26%。尽管小幅下跌,但以生物医药、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年内至今依然暴涨57.5%,领涨全球股市,明显跑赢传统行业居多的是上证指数(涨幅10.54%)、上证50(涨幅8.13%)。

除了创业板指数,科创50指数下半年以来上涨逾8%,年内上涨57%,表现同样抢眼。

从各个行业板块年内走势来看,显然是冰火两重天的态势。根据WIND统计,创业板权重最高的医药生物年内涨幅高达63%,此外电子、计算机年内涨幅分别为35%和34%,而在上证指数权重颇大的采掘年内逆势下跌12%,银行股下跌逾7%,由此不难看出其走势迥然不同。

7月初,以券商、采掘为代表的传统周期行业曾迎来一波大涨,然而躁动之后重归平静,尽管最近两日传统行业有所反弹,但离年内高点仍有相当一段距离。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经济转型推动、生物医药、科技股的业绩回升,创业板也因此走强。未来A股传统行业的主要机会在于消费行业,而周期品、金融股机会相对较小。(记者 陈燕青)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