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能闹!股东一边“内斗”一边举牌
2020-07-30 10:30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真能闹!股东一边“内斗”一边举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近日A股再现举牌热潮。据记者统计,截至29日,年内共有71次举牌事件,涉及上市公司37家;而去年同期数据为41家公司被举牌70余次。

令人意外的是,深陷“内斗”的大连圣亚被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连续增持之后,股东杨子平于24日增持公司股票,触及5%的举牌线。就在公告前,大连圣亚刚刚在旗下的微信公众号“圣亚海洋会”发布了针对杨子平的“严正谴责”。

大连圣亚称,24日夜间,公司接到董秘丁霞报告,当日晚其在办公室处理事务,在19时40分左右,有四名警察到其办公室称:警方接到一个自称为杨子平的人报警,怀疑公章被董秘窃取,公章现在下落不明。

大连圣亚表示,这已经是杨子平继7月2日报假警后的又一次蓄意、恶意报假警。两次报假警,两次栽赃诬陷,其丑陋拙劣表演已经严重侵害公司利益、声誉,并且严重扰乱公司工作秩序、威胁公司人员安全,目无国法。杨子平不久之前才当上董事长,能看出其与公司管理团队的矛盾仍未解决。

除大连圣亚外,近期还有3家公司发布获股东举牌的消息。华菱星马称,吴吉林增持28万股,权益变动后,吴吉林持有5.03%股份。同日晚间,世纪华通也称,林芝腾讯持股比例触及举牌线。

还有金枫酒业的投资者误操作导致举牌,据公司公告,自然人顾鹤富近期买入公司股票78.7万股,截至17日收盘累计持有339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触及举牌线。后续顾鹤富又参加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金枫酒业表示,顾鹤富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也不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

据了解,顾鹤富表示,因对股票交易数量计算错误,并未注意到17日持股数已超过总股本的5%,导致后续几天的交易构成短线交易,为此,其承诺自23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股票,一年内也不继续增持。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