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要从纳斯达克退市?
2020-07-29 15:26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携程要从纳斯达克退市?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再有中概股传出将私有化退市。有消息称,在美股上市的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目前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携程对此不予置评。市场猜测其将私有化回归A股或港股。受此消息刺激,该股盘前大涨逾10%。

资料显示,携程旅行网创立于1999年,2003年12月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是早期赴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之一。

最近10年,携程收购了多家旅游品牌,先后入股或者收购了途牛、艺龙网、去哪儿网及海外的天巡网等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

财报显示,去年公司总交易额(GMV)达到8650亿元,同比增长19%,继续保持全球在线旅游行业第一;去年公司净营业收入为3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5%;去年经营利润同比增长94%达到50亿元。

不过,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携程今年业绩不佳。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净营收为47亿元,同比下降42%;公司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12亿元,同比下降62%;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5.23亿元,同比下降50%。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