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创业板指之后 上证指数也开始牛气哄哄 听说牛市来了

创业板指之后 上证指数也开始牛气哄哄 听说牛市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续三根量价齐增的大阳线,不仅让上证指数成功突破3000点,站上3100点,而且牛市氛围突然就强烈起来了——在创业板指之后,上证指数也开始牛气哄哄的了,甚至犹有过之。

连续三根量价齐增的大阳线,不仅让上证指数成功突破3000点,站上3100点,而且牛市氛围突然就强烈起来了——在创业板指之后,上证指数也开始牛气哄哄的了,甚至犹有过之。整个周末,似乎都有人在说,牛市来了。

普通投资者说牛市来了,不算什么。著名投资人林园也说牛市来了,那就不一样了。据媒体报道,林园是这么说的:“我们坚定判断A股已经进入牛市周期。”林园还表示,目前市场演绎的是熊末牛初的行情,龙头公司股价不断创新高,牛市开启需等到上证综指站上3500点。待牛市进入中期阶段,二、三线公司会有阶段性上涨。他建议投资者不要浪费牛市。只是林园一个人这么说,那也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很多著名的投资人好像都这么说。

投资者望“牛”久矣。或许也可以说,管理层同样望“牛”久矣。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中国经济需要股票市场更大力度的提振和推动。牛市不仅意味着投资者可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也意味着市场会产生更广阔的企业直接融资空间,意味着市场会产生更强大的输血能力。而就在当下,中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步伐,已经从科创板这个增量市场进入到创业板这个存量市场。同时,中国经济逐步摆脱疫情影响,领世界之先稳健复苏。货币政策虽然仍以“稳健”为名,实则已经足够宽松。可以说,股票市场确实具备诸多启动牛市的条件。

当然,市场总是翻云覆雨,打脸的事情层出不穷。熊市里有暴涨,牛市里有暴跌。更何况本来就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所以,面对当前以及之后市场的财富效应,投资者保持一点儿清醒谨慎的态度总是不错的。有些人不管牛市还是熊市,始终专心致志坑骗投资者。证监会不久前就表示,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对此要严厉打击,云云。不用怀疑,对这种现象,监管部门一定会像所说的那样严厉打击。但是,更重要的恐怕还是投资者自己要小心行事,不要怀着一颗急功近利的心,没赚到牛市的钱,却上了骗子的当。(王亚杰)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