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起死回生?瑞幸两日暴涨超80%
2020-05-29 09:42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要起死回生?瑞幸两日暴涨超80%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漫画财经 王建明 还能飞?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要被纳斯达克退市的瑞幸咖啡复盘后竟然又走出暴涨行情,美东时间26日、27日累计上涨86%,但28日晚美股开盘后瑞幸咖啡下跌,截至昨晚21∶45报2.26美元,跌12.89%。

值得注意的是,深陷造假风波的A股上市公司分众传媒也发布和瑞幸的业务往来情况,称未配合其财务造假。分众传媒表示,公司不存在配合客户虚增广告费用,或者以其他方式将所返还广告收入的情形。瑞幸咖啡自2018年起分别在分众传媒电梯媒体、影院媒体发布广告。截至目前,分众已收回对其销售收入的全部款项。在2018年、2019年,分众传媒从瑞幸咖啡处计得1.67亿元和2.04亿元的含税楼宇媒体销售收入;计得995万元和1699.98万元的影院媒体销售收入。今年一季度,分众传媒从瑞幸咖啡处计得6853.45万元的楼宇媒体销售收入,两年一期的合计销售收入为4.66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分众传媒对瑞幸咖啡的应收账款余额为6500万元。

早些时候,瑞幸咖啡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瑞幸咖啡计划就此决定要求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发布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听证会通常安排在提出请求的30至45天后。

另一方面,瑞幸的自查结果没有新的进展公布,股价却止跌,还有暴涨的势头。对此业内有分析称,瑞幸咖啡现有的门店、客流及其打造的咖啡市场新模式和技术极有可能成为正在布局中国咖啡市场的企业看中的资源,现在进场的投资者在赌后续有可能出现的“接盘侠”。根据外媒的报道,百胜中国控股可能会有兴趣收购瑞幸咖啡的一些资产如其应用程序和客户数据,加拿大国民咖啡品牌Tim Hortons和喜茶也有可能出现在收购者名单上。另一种猜测是“空头回补”,因为即将退市,空头想要获利了结,需要平仓,这也有可能会导致股价上涨。

记者留意到,以前在定位地址附近的多家熟悉瑞幸门店挂出“店铺升级、暂停服务”,店内的咖啡机、原材料也搬空了。

目前瑞幸还在等待听证会安排的阶段,即使最后摘牌,也不影响投资者索赔。北京天同律师事务所顾问何海锋分析,听证会申诉的胜算不大,因为确实违反了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规则。但听证会延长了摘牌时间,对瑞幸咖啡而言,应当利用听证会的这段时间积极促成与投资者的和解并筹集赔偿金。留给瑞幸的时间不多了。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