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吃药”行情 卷土重来
2020-05-22 09:36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喝酒吃药”行情 卷土重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高宇飞)周四,受外围市场拉升刺激,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上方筹码松动,空方大幅反扑,指数纷纷跳水翻绿。盘面上,“喝酒吃药”行情重演,而农林牧业、半导体产业链、通讯设备则陷入调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值得留意的是,北上资金连续第五日实现净流入,全天共扫货32.03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67.92点,下跌15.82点,跌幅0.55%,成交额2506亿元;深成指报10845.40点,下跌103.08点,跌幅0.94%,成交额37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26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099.43点,下跌18.69点,跌幅0.88%。两市共1109只个股上涨,2663只个股下跌,涨停86只,跌停45只。

盘面上看,广电系全天强势,医药、白酒、上海本地板块逆市造好,贵州茅台盘中再创新高。半导体概念股多数飘绿,光刻胶、集成电路、种植业等跌幅居前。

重要会议期间,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板块之间轮动较快,市场对于政策利好预期较高,若后期政策不及预期市场可能再度疲弱。因此多数分析师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谨慎一些,分批关注优质标的带来的布局机会。

和信投顾分析师表示,近期消息面的扰动因素增加,场内资金活跃性明显下降,整体缺少可以扛起指数反弹的主线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再度逆势抄底,可见其对抢夺A股核心资产的决心之强。目前大盘上有年线与套牢区的双重压力,下有市场底与估值底的双重支撑,预计大幅拉升和跳水的空间都不大,更多的将沿箱体中轴线反复震荡,让筹码充分换手,因此选择轻仓观望等待局势明朗是个不错的选择。建议投资者长线关注券商与新基建的战略性布局机会,短线可适当参与半导体产业链、数字货币的交易性机会,整体操作最好以防御为主,切莫重仓追高。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