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规模单月大增逾万亿
2020-05-21 09:33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公募基金规模单月大增逾万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规模合计17.78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至此,公募基金规模已连续7个月实现正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3月末,4月公募基金整体净值规模大增1.146万亿元,环比增幅近7%;基金份额从15.57万亿份增长至16.38万亿份,环比增幅为5.17%。3月公募基金规模及份额环比增幅分别为1.69%和3.26%,由此不难看出基金4月规模增幅较高。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规模连续突破多个整数关口。1月底,公募管理规模突破15万亿元;2月底,突破16万亿元;仅仅过去两个月,公募管理规模不仅突破17万亿元,离18万亿元也仅一步之遥。

具体来看,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券商或券商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

从各个基金类型来看,4月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规模大幅增加。具体来看,债券基金份额由3月底的2.81万亿份增至4月底的3.1万亿份,环比增幅逾10%,在各类基金中位列第一。当月货币基金份额和规模双双增长,环比增幅均达到约5%。

相比之下,4月股票基金份额减少113.48亿份,环比减少了1%。不过,由于市场反弹,股票基金规模环比增加近10%,达到1.49万亿份。混合型基金份额则增加577万份,环比增幅3.38%,达到2.32万亿元。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