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ST银鸽被立案 滑进退市边缘

*ST银鸽被立案 滑进退市边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7日晚间,*ST银鸽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5月17日晚间,*ST银鸽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周一,*ST银鸽一字跌停至收盘,报0.86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跌停价上有26.2万手卖单待成交。

就在上月底,*ST银鸽被实施风险警示。公司2018年与2019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其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另外,公司年报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今年*ST银鸽受到了监管部门的极大关注,数次收到了问询函和警示函。本次立案调查涉及6.88亿元的违规担保案。2018年,*ST银鸽为其控股股东银鸽集团在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99亿元的借款提供了担保,但该担保未经银鸽投资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亦未按照相关规定对外公告。公司因此于上月7日收到了河南证监局发布的警示函。

上周消息显示,其所在地河南省漯河市政府,与中植企业集团和银鸽集团经过多轮商讨,形成了纾困基金方案,旨在更有效、更彻底地解决银鸽集团目前面临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其中,中植企业集团作为出资人,发起对银鸽集团债权的全面收购。有媒体称相关各方对纾困方案初步达成共识,并正在合力向前推进,市场也将此视作银鸽集团困局将得到解决的信号。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证监会立案调查,给纾困方案的实行带来了极大不确定性。投资人可能因为立案调查一事撤出*ST银鸽,导致股价进一步下行,引发“破面”退市;此外,公司还触及了财务退市与审计退市的警戒线,退市风险极大。“留给*ST银鸽保壳的时间不多了,中植系对*ST银鸽的债务重组能否顺利完成也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