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空头2900反扑 外资埋头扫货

空头2900反扑 外资埋头扫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A股市场在周末利好和利空多因素交织下,呈现全天震荡波动的走势,沪指在2900点附近遭空头反扑,浮动筹码出逃,个股出现明显分化。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高宇飞)周一,A股市场在周末利好和利空多因素交织下,呈现全天震荡波动的走势,沪指在2900点附近遭空头反扑,浮动筹码出逃,个股出现明显分化。盘面上,受利好影响西部开发板块集体走强,稀土、食品价格、农业、黄金、军工等防御板块持续走强,市场避险情绪上升。而受利空影响,消费电子、华为、5G概念开盘大幅走弱。值得留意的是,外资再次进场扫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6.21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5.42点,涨幅0.24%,成交量2890.9亿元;深成指报10921.15点,跌幅0.4%,成交量4427.14亿元;创业板指报2114.86点,跌幅0.44%;上证50指数报2837.17点,涨幅0.62%。两市上涨个股1502家,下跌个股2175家。涨停个股82家,跌停个股56家。

从走势看,受华为事件影响,周一消费电子板块出现大跌,无线耳机、PCB两大板块跌逾5%,智能音箱、无线充电、智能手表、摄像头等多个板块超4%。热点方面,农林牧渔板块上涨,黄金板块集体走强,稀土板块活跃,头盔概念股异军突起。

科创板方面,104只股票平均涨幅0.29%,共有33只股票上涨,71只股票下跌。

技术层面上看,这期沪指回踩2850点月线附近获得明显支撑,下方资金抄底意图较强,量能有一定释放,但仍不足突破2900只3000点区域的密集成交区,因此反复横盘震荡蓄力将是后市主旋律。

和信投顾分析师表示,近期政策利好集中释放,上周五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一波未平,周一西部大开发36条重磅政策又起波澜,炒地图行情如约出现。同时,北向资金抄底A股核心资产的热情不减,茅台股价再度刷新纪录新高,强者恒强的选股逻辑被主力机构认可。但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也并未改变,羸弱的量能不足以支撑多个主线热点同时表现,题材股的持续性较差跷跷板行情难以改变,看多不做多成的情绪成主流。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长线布局券商与大基建板块,短线积极参与炒地图行情的交易性机会,随着国际局势因疫情影响逐步搞得剑拔弩张,地缘政策矛盾加剧军工板块有望迎来一波持续性行情。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