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上投摩根将变身为境内首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

上投摩根将变身为境内首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分级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日前发布的挂牌预披露信息显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即上海信托)将转让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即上投摩根)49%股权。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12日讯 (记者詹钰叶)分级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日前发布的挂牌预披露信息显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即上海信托)将转让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即上投摩根)49%股权。据今年4月摩根资产管理(即摩根资管)与上海信托达成的商业共识,前者很可能是本次交易的受让方。


双方达成的商业共识为:由摩根资管收购上投摩根股权至100%。上投摩根基金当前的股权结构为:中资方上海信托持股51%,外资方摩根资管持股49%。去年8月,摩根资管已成功竞拍上海信托持有的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正待监管部门审批。若上述交易均完成,上投摩根将变身为境内首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


中基协网站显示,国内第26家外商独资性质的证券类私募威廉欧奈尔已于近日完成备案登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