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北向资金逆市扫货逾40亿元

北向资金逆市扫货逾4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震荡走势,三大指数高开后遇阻回落,整体看,板块间轮动明显,呈基建强、科技弱格局,市场风格转换较快,题材持续性差。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12日讯 (记者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震荡走势,三大指数高开后遇阻回落,沪指开盘即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围绕2900点展开小幅震荡;创业板指、深成指则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跌逾1%,深成指跟跌,临近尾盘,指数有所回升。整体看,板块间轮动明显,呈基建强、科技弱格局,市场风格转换较快,题材持续性差。值得留意的是,北向资金逆市净流入超过4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94.80点,下跌0.54点,跌幅0.02%,成交额2719亿元;深成指报10969.28点,下跌32.30点,跌幅0.29%,成交额412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847亿元。创业板指报2102.83点,下跌22.41点,跌幅1.05%。两市共1533只个股上涨,2210只个股下跌,涨停69只,跌停45只。北向资金共计流入44.01亿元,其沪股通净流入18.7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27亿元。


周一市场最大的特点是科技股和创业板权重股大幅杀跌。从开盘到下午低点,中证医疗、国证芯片、创业板大盘、智能汽车、创业板50等板块领跌。热点方面,水泥建材、工程机械、新基建板块表现强势,农业、半导体、军工、汽车、特高压等板块盘中轮番拉升,板块间轮动明显。


科创板方面,科技股持续性较差,光刻胶等板块冲高回落,带动了相关个股的走弱,截至收盘,41只个股飘红,60只个股收跌,1只收平。


周一两市出现分化现象,市场观望情绪升温。而从技术上看,30分钟级别出现黄色“逃顶”信号,大盘短期仍面临较大回调压力。


和信投顾分析师表示,当前市场进入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虽然国内与国际上的主流机构一致看多,市场估值底、政策底也被充分认可,下跌空间很有限,可是在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和近期理财产品炸雷频现的双重打击下,越来越多的资金选择持币观望。而外资却已经连续7周净流入,周一仍然逆势抄底,表明目前市场缺乏的只是做多的勇气,整体上长线向好局势不变。建议投资者稳定心态,战略性布局券商、新基建、大消费等核心资产,短期积极参与半导体、数字货币的交易性机会,切勿随意追涨。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