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全球黄金ETF连续六个月实现净流入

全球黄金ETF连续六个月实现净流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增加了170吨,连续第六个月实现净流入,相当于93亿美元的净流入,总持仓量达到了3355吨,创下了有黄金ETF的历史新高。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12日讯 (记者陈燕青)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增加了170吨,连续第六个月实现净流入,相当于93亿美元的净流入,总持仓量达到了3355吨,创下了有黄金ETF的历史新高。


除了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创新高之外,国内黄金ETF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华安黄金ETF今年以来净流入近7吨实物黄金,最新持仓量超27吨,基金规模突破100亿元,稳居亚洲规模最大黄金ETF宝座。


受益于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一季度黄金板块业绩逆势上升,归母净利润实现了37.5%的增长。其中,山东黄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近六成。


兴业证券对黄金行业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普遍对金价乐观,但机构股票配置比例仍较低。在对未来6个月的黄金价格预判方面,公募基金投资者最乐观,预判的价格中枢为1895.7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