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缩量休整
2020-05-08 09:08
来源: 深圳商报

A股三大股指集体缩量休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08日讯 (记者高宇飞)周四,A股三大指数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最终集体小幅收跌。两市成交有所萎缩,同时北向资金终结连续6日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1.52点,跌幅0.23%,成交量2686.07亿元;深成指报10863.29点,跌幅0.18%,成交量3986.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72亿元;创业板指报2106.84点,跌幅0.16%;上证50指数报2854.42点,跌幅0.33%。两市共计1258只个股上涨,2422只个股下跌,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

盘面上,农牧饲渔、酿酒、水泥建材、食品饮料、贵金属、医疗、通讯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等延续调整态势。

周四盘面上有三个特征值得留意。一是周三走强的科技股全线回调,早盘5G概念股也是冲高回落,说明场内激进的资金在考虑逢高撤离;二是当日上涨的基本都是避险品种,比如酿酒、农业和军工,特别是贵州茅台当日再创新高,说明场内资金比较谨慎;另外,沪港深通北向资金流出近30亿元,后续走向值得关注。

和信投顾分析师认为,沪指突破60日线量能并未大幅释放,资金没有形成一致做多的预期,短期回踩是必要的。建议投资者逢低抄底半导体产业链、数字货币概念,长线布局大基建与券商板块为主的市场核心资产,防御性板块可适当减持。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