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医药、科技成基金经理最爱
2020-05-06 09:06
来源: 深圳商报

一季度医药、科技成基金经理最爱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06日讯 (记者詹钰叶)公募基金一季度正式收官。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时,公募基金合计持有沪深股票市值25405.05亿元;其中,华夏基金公司以2076.04亿元排在第一名,第二名易方达基金公司持股1758亿元,第三名广发基金公司持股1387.25亿元。一季度参与统计的6143只基金的利润总额为-290.99亿元;具体盈利方面,一季度净利润排名前三的基金管理人为中银基金、天弘基金与建信基金,分别为63亿、57亿与32亿元。

从基金持仓比例看,排名前十的股票为贵州茅台、五粮液、立讯精密、万科A、恒瑞医药、迈瑞医疗、长春高新、中兴通讯、格力电器和保利地产。

去年的权益冠军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保持了对科技股的重点配置,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权重从60%降至50%;其中的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与京东方A,被他替换为疫情期受益的网络科技股用友网络、浪潮信息与紫光股份,并加仓了三安光电与亿纬锂能。

刘格菘旗下另一只绩优基金广发小盘成长混合仓位小幅下调,主要配置科技成长、医药生物、新能源等行业及部分优质消费公司,一季度时对医疗服务行业的配置有所增加,加仓了康泰生物、健帆生物等医药股。

消费领域“大佬”易方达萧楠旗下的易方达消费股票仓位小幅下降,前十大重仓股名单未变,主要为白酒股、消费股,持股比例略有增减,其中顺鑫农业一跃上升至重仓股第一位。

“大佬”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灵动变动较大,前十大重仓股中,葵花药业、广信股份、火炬电子、皖能电力与金卡智能5只重仓股,被替换为合力泰、一汽富维、海利尔、镇江股份、青松股份等医药、电子股。

一季报显示,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偏低,对后市持较为乐观的看法。他们认为,经济发展将成为下二季度的主线;个股方面,依旧将主要精力配置在管理能力优秀、内生增长较快的企业,同时会将抗风险能力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作为近期的考虑变量。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