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领域将受益基础设施REITs
2020-05-06 09:06
来源: 深圳商报

哪些领域将受益基础设施REITs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06日讯(记者陈燕青)4月30日,证监会、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并出台配套指引。


REITs是通过募集投资人资金,以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不动产作为基础资产的投资计划、信托基金或上市证券,投资标的包括商业地产、基础设施等。其中,主要投资于基础设施的产品,被称为基础设施类REITs。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张捷指出,从领域、行业看,主要盘活老基建存量领域基础资产,增量资金投向更多着眼新基建、公用事业;从地区看,重点支持经济较发达地区。优先支持三大行业:交运、环保、公用事业;鼓励三大领域:5G等新基建、战略新兴产业、高新科技及特色园区。增量资金投向两大领域:新基建、公用事业和6个重点区域:京津冀、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长江三角洲。


华泰证券表示,通过推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可以盘活基建领域的存量资产。通过将缺乏流动性的基础设施存量资产转化成流动性强的金融产品,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基础设施资产的流动性和盈利能力都可以得到较大提高。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