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欧美股市大动荡 A股今日如何走?
2020-05-06 09:06
来源: 深圳商报

长假欧美股市大动荡 A股今日如何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06日讯 (记者陈燕青)五一长假A股休市,但海外市场大涨大跌。据统计,五一长假期间欧美主要股市跌幅均超过2%,亚太股市也整体走弱。


据统计,从5月1日到4日,德国DAX累计下跌3.63%,英国富时下跌2.5%,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45%,标普500下跌2.4%,纳斯达克下跌2%,日经225下跌2.84%。


4日,亚太和欧洲股市上演黑色星期一。恒生指数狂泻逾千点,跌幅4.18%,创3月下旬股市反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市场方面,法国CAC40指数4日大跌4.24%,德国DAX跌3.64%。不过,在科技股带动下美股低开高走,纳斯达克4日收涨1.23%。5日,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欧洲三大股市开盘上涨逾1%。


消息面上,4月30日凌晨2时,美联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水平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


美联储4日表示,该行将于5月初开始购买公司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并提供了有关从美国企业购买债券计划的进一步细节。美联储表示,可能会自己购买一家公司发售的所有债券。纽约联储4日发表声明称,计划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在5月初开始购买合格ETF。


数据显示,新冠疫情重创欧元区制造业。4月,IHS Markit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33.4,为该指数自1997年6月创立以来新低。


股神巴菲特在上周末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已在一季度抛售了所有航空股。这使得美股航空公司股价重挫,主要航空公司一度全线下挫超过12%,之后跌幅收窄。美联航5日收跌5.1%,美国航空集团收跌7.7%,达美航空下跌6.4%。因一季度巨亏近50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4日收盘下跌2.5%。


巴菲特目前账面上持有超过1300亿美元的现金,但迟迟没有动手买入,这让外界认为,这名传奇投资人认为美股还会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


随着全球疫情形势的变化,各国适时调整了管控措施,多国开始“重启”,如韩国6日起逐步开放公共设施,德国部分联邦州放宽防疫禁令,美国各州开始准备放松管制,重启经济。


国际市场的动荡为即将开盘的A股增添了不确定性。受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论及外围股市影响,A50指数1日大跌4.13%,最近两日A50指数在低位震荡。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分析称,“节日期间海外市场出现调整,A50指数也出现大跌,A股节后开盘调整难免。但是,考虑到A股本身处于低位,整体下跌空间有限,预计A股有望先抑后扬,两会行情有望逐渐展开,看好券商、科技、消费三大方向。”


上海一位私募高管表示,“由于受到外围市场和消息面冲击,A股节后开盘大概率低开,但市场调整有可能一步到位,投资者无须过分恐慌,毕竟国内复工情况在不断改善,而两会召开在即,政策利好值得期待,预计超跌的科技股有望迎来反弹。”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