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大 银行股扛起护盘大旗
2020-04-28 09:23
来源: 深圳商报

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大 银行股扛起护盘大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8日讯 (记者周梦榕)在美国股市大幅反弹的背景下,27日沪深两市高开,一波下杀后指数一度翻绿,在金融股等带动下震荡拉升走高,午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收2815点;深成指涨0.28%,报收10452点;创业板指涨0.74%,报收2018点。两市合计成交556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3.92亿元,为连续4日净流入。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涨跌比为1341:2352,涨少跌多。共有涨停个股46只(非ST),跌停个股45只(非ST),涨停跌停个股相当,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银行板块全天强势,板块涨幅约1.91%,青农商行涨停,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贵阳银行等个股跟涨。5G板块午后走强;房地产、保险、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RCS概念、网游、船舶、航空、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昨天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为7814.5亿元,同比下降36.7%,不过降幅比今年前两月收窄了1.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持续震荡的情况下,“核心资产”行情再次回归A股投资者的视野。昨日,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华兰生物等批量创新高。另一方面,大盘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多方进场的意愿不强。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股拉升、外资连续抄底,看似一片大好,但这并非是积极的信号,反而使得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大。题材股表现较差,部分强势股继续跌停,而且当日跌停股数量相比此前有所增加。短期应继续防止个股的杀跌风险。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