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奈飞为何频创新高?
2020-04-27 09:28
来源: 深圳商报

亚马逊与奈飞为何频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7日讯 (记者钟国斌)今年以来,美股牛市见顶跌入熊市后,三大股指最大跌幅均超30%。但美国科技股相当抗跌,部分科技股还逆市创新高,如亚马逊今年以来上涨30.44%,奈飞股价也逆市频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涨幅31.34%。


记者注意到,亚马逊在美国的体量,好比淘宝之于中国,疫情期间,很多美国人过上居家生活足不出户,导致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亚马逊,亚马逊从需求飙升中获益。


作为疫情直接受益标的,美国视频流媒体巨头奈飞近期股价也频创新高,目前市值已超越了迪士尼。


美股大熊市期间,亚马逊、奈飞为何逆市频创历史新高?投资者如何挖掘长牛股?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美股长牛跌入大熊市后,亚马逊、奈飞股价频创新高,与两公司直接受益疫情和业绩增长有关。他认为,新业态、新模式的巨无霸公司,顺应了产业发展方向,行业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股价熊市下跌后也能涨回来。港股市场的腾讯、美股市场的阿里巴巴都是这类公司。“优势行业内排名第一的龙头公司,都有望穿越牛熊周期。此外,大消费行业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很容易跑出持续上涨的长牛股,如A股市场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真成长股下跌了还能涨回来,亚马逊、奈飞是高科技股,同时兼具大消费行业属性,这或是两公司熊市还频创新高主因。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