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已经进入大发展时代
2020-04-27 09:28
来源: 深圳商报

A股已经进入大发展时代

人工智能朗读:

过往一周,市场波澜不惊。有人说市场在“蓄势”,有人说市场在“磨底”。市场当然也有些焦点,比如,贵州茅台股价又创了历史新高;比如,监管部门持续重拳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欺诈等恶性违法行为。


曾经耳闻一位基金经理的话:股市上有太多的坑。现在想想,也许就会觉得,这些坑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这个市场上确实有不少不好的公司,也确实有更多的很好的好公司。所谓的坑,其实可防可控。更何况,随着新版证券法实施,监管力度加大,所谓的坑估计会越来越少。


监管部门最近表示,2019年以来,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已累计对22家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立案调查,对18起典型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财务造假涉嫌犯罪案件6起。监管部门还说,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用足用好新《证券法》,从严从重从快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违法责任,加大证券违法违规成本。


应该说,从改革和开放两个层面看,A股市场都处于一场大变革之中,基本上可以说已经进入大发展的时代。一个成熟、透明、健康的市场已经呼之欲出。


央行调查统计司发布调查报告说,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住房占比近七成,金融资产占比两成;城镇居民家庭净资产均值为289万元。或许你高于这些平均值,或许你低于这些平均值。现在看来,其实这都不重要。高于平均值值得被恭喜,低于平均值值得被鼓励。重要的是,如果你错过了房地产市场大发展的时代,在“房住不炒”的今天,你要不要再错过股票市场大发展的时代?


当然,不管投资到哪个市场哪个行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话都值得反复念叨反复掂量。而且,任何一个市场上,都会存在“看着是个宝,其实是个坑”的情况。所以,牢记“盈亏自负”原则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赚了是自己的,凭什么赔了就要怨别人?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