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不足 A股向上空间难打开
2020-04-22 09:05
来源: 深圳商报

量能不足 A股向上空间难打开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2日讯 (记者周梦榕)周二,沪深股市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低。午后两市跌幅略有缩窄,临近尾盘,特高压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0.90%,报收点2827.01点;深成指跌1.08%,报收10506.86点;创业板指跌0.95%,报收2023.94点。两市全天成交合计6493.12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10.26亿元,结束连续5日净流入。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整体市场情绪较差。非ST股涨停59只,跌停4只。板块方面,行业板块整体表现不佳,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领涨,以建材为代表的传统基建板块也表现活跃,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证券、航运、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源达投顾认为,目前外围市场疲软,内部成交量持续低迷,资金观望情绪严重A股短期走势承压,短期内容易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没有量能的支持,向上空间难以打开。但A股行情并未结束,下方缺口回补之前需要谨慎操作,方向主要围绕金融、消费、新基建三大主线,其次是近期盘面以新老基建为代表的方向。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