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上2800点
2020-04-15 09:02
来源: 深圳商报

沪指重上2800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5日讯 (记者周梦榕)14日,两市早盘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高,特斯拉、RCS、特高压板块表现活跃,沪指早盘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涨超3%。午后,两市持续走高,医药、券商等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59%,收报2827.28点;深成指上涨2.47%,收报10475.71点;创业板指上涨3.24%,收报1985.43点。


北上资金大举进场抢筹。当日净流入165.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8.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6.67亿元,带动市场人气,两市合计成交5893亿元,一扫前几日低迷状态。


板块方面,特斯拉、云游戏、RCS富媒体、华为海思等概念涨幅居前,题材股的回暖,提升赚钱效应;周一表现较强的丙烯酸、草地贪夜蛾等概念表现最弱。


盘面上,经过前几日的回调后,RCS概念出现反弹,板块涨幅约4.78%,皇氏集团两连板,神州泰岳、三五互联、京天利涨停。


安信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果认为,当前市场面临的最大最确定的现实是,美欧日尤其美国已经明确会持续零利率一段时间,全球流动性已经泛滥成灾。外资正在迫不及待蜂拥而入。当前最优选择就是,无需再等待政策,无需再等待海外,就在市场情绪低迷时,坚定买入,现在市场,最关键是仓位,宜重仓,不宜空仓低仓。


天信投顾认为,周一市场的地量,以及破净的个股家数超过2018年底的数量,各种数据都在暗示显示底部位置。周二市场普涨,再结合北上资金出现一定的抄底爆买。综合分析认为,市场依旧是难得的抄底机会。操作上,严格控制好仓位的同时,稳健的投资者以优质券商、超跌的科技股等的布局为主;短线者关注黄金、RCS概念、C2M概念等!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