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创业板指涨近2%

创业板指涨近2%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4日三大股指因“降准”预期集体高开,沪指受权重股表现颓靡的影响,早盘窄幅震荡午后走高,创业板指在石墨烯等题材股走强的带动下高开高走,表现强于沪指。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5日讯 (记者周梦榕)24日三大股指因“降准”预期集体高开,沪指受权重股表现颓靡的影响,早盘窄幅震荡午后走高,创业板指在石墨烯等题材股走强的带动下高开高走,表现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67%,收报2982.68点;深成指上涨1.32%,收报10189.29点;创业板指上涨1.91%,收报1769.87点。美中不足的是,两市合计成交4423亿元,较周一减少17.67%。

盘面上看,光刻胶、石墨烯、锂电池等科技股全线大涨,有色钴、稀土、海南等概念持续走强。无线耳机、房地产、珠宝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为官方午间辟谣有关石墨烯电池的传闻,但石墨烯概念仍全天强势,德尔未来等多股封板;光刻胶概念全天单边走强,板块涨幅超6%,南大光电、容大感光均拉升涨停;锂电池概念表现强势,雅化集团、新宙邦等十余股先后涨停。

ST板块盘中再度爆发,*ST庞大、ST慧业等40多只个股涨停。ST板块这波年末保壳行情自11月14日开始启动至今,板块指数已累涨近20%。在市场对于ST股摘帽行情预期降低的情况下,今年ST板块有些过热。

个股涨多跌少,涨跌比为3315:364,涨停97家,跌停仅5家。整体来看,个股普涨,近百股涨停刷新近期新高。

消息面偏暖,隔夜外围一片红火,美股纳指再创历史新高;富时罗素宣布,扩大对中国和日本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分析覆盖范围,利好A股。

昨日的成交不振和北上资金“休息”有一定关系。业内认为,接下来要出现大级别反弹,有两大因素很难规避:其一,离春节假期越来越近,各行各业对现金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A股资金面很难乐观。其二,巨额解禁压力出现,明年1月份A股会有167只个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高达6557.88亿元,创2015年6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天信投顾认为,周二市场到底是调整结束还是调整中继,主要看的指标就是成交量。若成交量能够释放,则市场再度上行后将改变日线级别的调整趋势,周二的上涨就是短期内调整结束的标志,股指将再上3000点。若周三成交量没有释放,则周二的上扬就是四连阴之后的临时性反弹,则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将继续震荡整理。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而言,利好刺激效应递减,市场重归平淡,指数区间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尚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的基础,仍以局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