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明年合资寿险公司外资持股可达100%

明年合资寿险公司外资持股可达1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明确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的通知》,通知显示,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合资保险公司的外资比例限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0日讯 (记者邱清月)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明确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的通知》,通知显示,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合资保险公司的外资比例限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

根据现行《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合资寿险公司外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1%,新规从51%提高至100%,过渡期提前至2020年。这意味着外资在明年可独资经营寿险公司,是我国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体现。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政府部门已经释放出对外资进一步开放保险行业的信号。今年5月,中国银保监会则从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拓宽商业存在和扩大业务范围等方面,提出12条银行业、保险业新开放政策措施。

12月6日,《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发布,进一步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放宽外资人身险公司外资限制至51%,不再对“经营年限30年”“代表机构”等相关事项作出规定。

随着政策逐渐放宽,2019年以来,外资险企加速布局中国市场。11月14日,安联保险获批成为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今年8月,安盛保险刚刚完成从合资公司到外商独资保险公司的转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