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左江科技连收17涨停中一签收益超6万

左江科技连收17涨停中一签收益超6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A股市场多只新股破发,投资者打新热情有所降温,但中小创打新高收益个股频现。11月20日,左江科技收获第17个一字板,居年内创业板新股涨停板数第一,投资者中一签左江科技获利已超6万元。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1日讯 (记者钟国斌)近期A股市场多只新股破发,投资者打新热情有所降温,但中小创打新高收益个股频现。11月20日,左江科技收获第17个一字板,居年内创业板新股涨停板数第一,投资者中一签左江科技获利已超6万元;若21日左江科技再封涨停,每签最高获利将达6.74万元,创年内创业板打新收益率最高纪录。

记者统计发现,近期多只科创板新股和主板大盘股破发,但主板小盘新股和中小创新股打新收益不菲,就目前A股市场而言,整体打新收益还是颇为可观的。从平均最高打新收益看,年内上市的新股中,科创板、创业板打新平均最多赚超2万元,中小板平均最多赚超1万元,而主板平均最多赚不足万元。

打新收益最高的是科创板。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假如中签的投资者于最高价卖出,按一签500股计,打新收益最高的是柏楚电子,该股8月8日上市,首发价68.58元,最高价278元,每签最高可赚10.47万元。安集科技位居第二,该股7月22日上市,首发价39.19元,最高价243.20元,每签最高可赚10.2万元。心脉医疗位居第三,该股7月22日上市,首发价46.23元,最高价219.03元,每签最高可赚8.64万元。

创业板打新收益也相当可观,按开板当日最高价格计算每中一签的最大收益,值得买以6.08万元高居今年创业板新股收益榜首,该股7月15日上市,首发价28.42元,在经历了14个涨停后,于8月2日打开涨停板,当日最高价格149.98元。左江科技暂列第二,首发价21.48元,截至20日收盘价为142.12元,单签盈利6.032万元。卓胜微位居第三,该股6月18日上市,首发价35.29元,7月3日开板,当日最高价144.97元,单签最大盈利5.4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打新中一签仅赚数百元的案例,如科创板久日新材上市后次日破发,若上市首日最低价卖出,投资者中一签仅赚700元,该股目前破发幅度约10%。受此影响,科创板新股市场定价渐趋理性,20日,祥生医疗发行价已低于投价报告区间下限。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新股申购还是可以继续参与,特别是低于23倍市盈率发行的非科创板新股。科创板打新也可以继续打,当前科创板市场化定价开始回归理性,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概率还是比较小。发行绝对价高的新股上市涨幅小,甚至可能存在破发的风险;而发行绝对价低的新股,上市后股价上涨空间相对较大,打新的风险要小得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