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贸易利好加持股市汇市很兴奋

贸易利好加持股市汇市很兴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末,中美经贸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5日讯 (记者钟国斌高宇飞)上周末,中美经贸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认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昨日A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早盘稍作整理后震荡拉高,午后指数有所回落稳定在3000点上方横向震荡,其中沪指涨幅超过1%,日K线五连阳距离前期高点进一步缩小。盘面上多元金融、银行、公用事业、软件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仅贵金属行业微跌,总体上呈现普涨态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07.88点,上涨1.15%,成交额2212亿。深证成指报收9786.64点,上涨1.24%,成交额3139亿。两市合计成交额535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679.38点,上涨0.75%。沪深两市共3143只个股上涨,452只个股下跌,涨停73只,跌停4只。沪股通净流入8.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47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32.71亿元。

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25元,较前值上调2个基点。不过,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已按捺不住上涨欲望。在、离岸人民币大举走高,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涨至7.0494,连续升破7.09、7.08、7.07、7.06、7.05五大关口,较上周五大涨逾500点,创下近两个月新高;避险的黄金期货则下跌。短短四天,人民币汇率劲升千点,与A股反弹一道,凸显出人民币资产强势反弹的态势。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中美经贸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达成局部共识,意味着资本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大为缓解。无论是A股、还是人民币汇率,都是人民币资产。人民币汇率回升,有望为A股继续上涨营造良好氛围,当前A股再次迎来做多时间窗口,这有利于A股慢牛行情向上拓展空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中美经贸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对A股和全球资本市场都是重大利好。人民币汇率升值料进一步打消外资顾虑,海外资金加配人民币资产势头将延续。特别是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美股则处于10年的大顶。两个股市的位置不同,会影响全球资金的流向,很多资金会从美股获利了结,部分流入A股市场抄底,即使短期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但不会改变外资流入A股趋势。“今年政府实施了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包括大幅减税降费、加大基建投资等,这些政策的效果会逐步体现,成为A股震荡回升的推动力。当前A股已经开启四季度行情,沪指有望挑战年内高点。”

中信证券表示,中美经贸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预期未来中美分歧演化在此基础上有望走向正反馈,稳定外贸预期,并提升人民币升值预期。中美贸易分歧的阶段性好转,有利于改善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沪指有望冲击年内前期高点。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