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长生生物终止上市
2019-10-09 08: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交所:长生生物终止上市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9日讯(记者熊子恒)8日晚间,自3月初就停牌的长生生物(证券简称*ST长生)等来了“判决结果”,深交所作出了终止其上市的决定。

公告显示,长生生物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于1月14日作出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长生生物自3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10月8日,深交所决定长生生物终止上市,并自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这意味着长生生物将进入退市整理期,在三十个交易日后将退出A股市场。

去年10月16日,长生生物陷入疫苗造假风波,并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款91亿元等行政处罚。证监会也对长生生物及主要责任人给予处罚。疫苗造假风波将这只曾经的白马股打回原形,长生生物的股价也从25元高位,历经53个跌停后,回到了1.5元附近。

在业内人士看来,长生生物退市为其他违法违规的上市公司敲响了警钟。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完善的退市规则有助于净化市场环境、培育市场理性价值投资文化,使其尽快形成优胜劣汰、有进有退的市场生态。

截至停牌前的3月5日,长生生物以1.51元/股收盘,总市值14.7亿元。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