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市制造业公司占比逾五成

沪市制造业公司占比逾五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沪市主板市场已经聚集了一大批具有较大资本规模以及稳定盈利能力的成熟企业。截至2019年8月31日,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共计1490家,总市值33.20万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30日讯 (记者钟国斌)长期以来,上交所始终高度重视吸引国民经济骨干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发行上市,做大做强主板蓝筹股市场。目前,沪市主板市场已经聚集了一大批具有较大资本规模以及稳定盈利能力的成熟企业。截至2019年8月31日,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共计1490家,总市值33.20万亿元。

近年来,随着民营公司上市节奏加快,逐渐形成国有控股公司和民营公司各占一半的格局。截至8月31日,沪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655家,市值占比近53%;民营公司835家,市值占比超47%。

从行业分布看,目前沪市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采矿业、电力燃气以及交通运输等传统产业。其中,制造业公司数量占比超过五成,市值占比超过三成。同时,新兴行业上市公司占比不断提升。

从2019年半年报看,沪市主板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持续向好,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7.51万亿元、1.73万亿元,同比增加10%、9%。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