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00772)拟斥1051.12万美元收购泰国网络文学公司OBU20%股权
2019-09-29 08:54
来源: 智通财经

阅文集团(00772)拟斥1051.12万美元收购泰国网络文学公司OBU20%股权

人工智能朗读:

智通财经APP讯,阅文集团(00772)发布公告,于2019年9月27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阅文文学与Kapok Tree、Ookbee或OBU(如适用)已订立收购协议。

Kapok Tree向阅文文学出售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10.2443%;Ookbee向阅文文学出售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3.1945%;及阅文文学向OBU认购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6.5612%(按悉数摊薄基准计算),总代价为1051.12万美元。完成后,阅文文学将持有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0%。

公告显示,OBU为一家根据泰国法律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主要通过其及其附属公司拥有的多个网络平台从事提供网络文学及数字生活内容业务。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两个财政年度,OBU分别取得亏损净额1.079亿泰铢及1.785亿泰铢。

据悉,OBU旗下有多个阅读平台,向泰国用户提供网络文学服务,包括UGC平台 Tunwalai、泰国首个UGC对话小说平台Joylada、UGC及PGC平台Fictionlog等。

该公司表示,通过合营公司,阅文文学将能担任内容提供商,从事本地UGC及PGC内容签约及发行,并担任内容代理以从事外国内容提供商及製作商内容签约及发行。公司亦可能与OBU及Ookbee在未来经营OBU旗下的阅读平台方面进行合作。(张展雄)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