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一个重要支柱正在倒塌:8月消费者支出仅微增0.1%
2019-09-29 08:56
来源: 智通财经

美国经济一个重要支柱正在倒塌:8月消费者支出仅微增0.1%

人工智能朗读: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7日,美国公布8月个人支出月率、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数据显示,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为0.1%,低于预期的0.3%,前值为0.5%。

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为0.1%,低于预期的0.2%,前值为0.2%;年率为1.8%,符合预期,前值为1.6%。

此外,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2%,超市场预期,前值为2%。

从结果来看,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长,暗示美国经济的主要增长引擎在第二季大幅加速后正在放缓,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可能正在失去动力。

不过,美联储官员哈克称,虽然消费者数据有点疲软,但其认为应该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表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上个月微幅增长0.1%,休闲用品和汽车支出的增长被餐馆和酒店消费支出的下降所抵消。

而7月份的数据经修正后略有下调,显示消费者支出增长0.5%,而不是此前公布的0.6%。有经济学家曾预测,上个月消费者支出将增长0.3%。

随着贸易局势的变化,市场正担心消费可能放缓。还有人担心,疲弱的企业投资和利润增长可能会限制企业继续招聘更多员工的能力,并削弱消费者支出。

同时,对于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有机构表示,8月关键资本商品新增订单数意外下降,运输订单回升幅度微弱,这显示商业投资仍在持续疲软中。

国际贸易紧张关系被认为是商业投资下行的重要原因。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不仅影响了美国的投资,还影响了出口。

产业方面,受伤最重的是制造业,产能已经连跌了2个季度。而由于波音公司的设计问题等因素影响,8月电器产品和设备的订单下降了1.3%,创2018年11月来最大降幅。(程翼兴)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