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多数机构看好后市建议持股过节

多数机构看好后市建议持股过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长假当前,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调查显示,65.58%受访私募看好后市,建议持股过节。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6日讯 (记者邱清月)离国庆长假还有最后3个交易日,由于A股市场周末照常休市,所以比7天法定放假时间还多出2天,如此长时间的等待,就有股民朋友问了: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调查显示,65.58%受访私募看好持股过节。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十年的国庆节前一周时间,A股市场的表现都不太好,拿上证指数来看,出现过6次下跌。相反节后9次上涨,仅去年节后下跌。

在长假来临前,一方面是假期前后的政策发布会影响市场短期走势,期间可能会有未知风险;另一方面,资金在假期或有别的安排,急需赎回。节后风险释放,资金会有所回补,节后上涨概率较大。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先来看看券商对于后市的判断。中信证券称,预计欧央行和美联储年内仍会继续降息;国内货币政策节奏有微调,仍然偏松,外资将持续增配中国资本市场。A股依然处于第二轮上涨前期,政策与流动性接力的阶段,关注三季报行情。

安信证券表示,市场自8月初以来指数涨幅约10%,行情与流动性预期和风险偏好提升均有关,而目前流动性预期近期并不易逆转。短期尚不需要担心市场整体调整风险,可以考虑如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

另外,华创证券、国金证券等对后市都偏乐观,认为沪指年内有挑战4月高点的可能性。而广发证券、国信证券等机构的判断则相对谨慎。

私募方面,近期私募排排网股票私募仓位指数达到67.48%,创出年内新高。同期百亿股票策略私募仓位更是飙升至83.15%,说明大部分百亿私募看好后市。

调查显示,65.58%受访私募看好持股过节,也有9.29%的私募认为风险未知,逢高兑现收益之后持币过节,剩余25.13%的私募则持中性观点。对于节后行情,看多私募占比65.37%,他们认为三季报业绩期临近,科技板块仍在景气向上周期;也有11.29%的私募认为,猪肉价格攀升带来的通胀压力、大股东逢高减持,以及中美谈判的不确定性。

对此,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认为,A股市场在一定时间内将维持一个大的箱体运行,处于长期震荡,向上形成牛市困难,向下击破去年低点也难,关注行业或个股的主题性机会是最好的选择,板块之间的差异化会比较大。按正常的长假情绪,在没突发信息的影响下,预期以缩量震荡整理为主,节后尝试向上回补4月30日跳空向下缺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