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公募基金资产规模逼近14万亿元

公募基金资产规模逼近14万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在连续四个月下滑后重返正增长,总规模增至13.7万亿元,逼近14万亿元大关。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3日讯 (记者陈燕青)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在连续四个月下滑后重返正增长,总规模增至13.7万亿元,逼近14万亿元大关。值得一提的是,7月公募基金产品数从6月的5983只增长至6038只,首次突破6000只关口。

此前4个月,受收益率走低影响,货币基金连续缩水,拖累公募基金总规模下滑。7月基金规模扭转下滑趋势。数据显示,相比6月,7月公募基金总规模增长2591.62亿元,份额从12.8万亿份增长至13万亿份,规模环比增长1.93%,份额环比增长1.53%。

从基金份额变化上看,QDII基金增长幅度最大,7月份额增长32.64亿份,增幅高达4.49%;其次是股票基金,7月份额增长171.3份,增幅2.11%;此外,货币基金7月份额增幅2.07%,排名第三。

记者注意到,今年前2个月,公募基金一度出现净增长势头,总规模今年2月末一度创出了14.28万亿历史新高。

数据还显示,中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6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20日,上证指数今年上涨了20.55%,沪深300指数上涨了30%,而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涨幅则高达37%和36%,远超大盘表现。

在经历了2018年的惨淡之后,公募基金又迎来了一个赚钱效应凸显的“大年”。此前已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受益上半年A股的大涨,上半年公募基金整体为基民实现盈利高达6564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表现最好,达到约2732亿元;其次是股票型基金,利润达到约1934亿元。

根据WIND统计,在主动权益基金中,逾20只公募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七成,其中4只交银成长30、广发双擎升级、银华内需精选、交银经济新动力收益率更是超过八成。

部分公募基金收益远超大盘,其实从其重仓股可见一斑。基金二季报显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位居前三大重仓股,三家公司年内涨幅分别为66%、101%和178%,均远远跑赢大盘。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个人投资者想分享股市中长期上涨的收益,一般选择有两种:购买优质的基金产品或购买可长期持有的优质股票。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