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连续五日回购买高股价
2019-09-05 08:48
来源: 深圳商报

腾讯连续五日回购买高股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5日讯 (记者詹钰叶)近来港股公司积极回购股份。本周三早间,腾讯控股继续发布回购公告,拟以3642万港元回购11万股。至此,公司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回购股份,股价已从年内较低点反弹至341港元。此外,汇丰、碧桂园、新鸿基、映客、IGG等多家港股公司近期均有回购行为。

腾讯控股自8月28日开始回购,至今已连续5个交易日回购;累计回购约58.22万股,涉及资金超过1.86亿港元。股价表现上,受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影响,腾讯股价走弱,并于8月29日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但在随后的4个交易日,该股累计上涨了6.56%。

从腾讯控股此前的数次密集回购情况看,市场对此十分“买账”。去年9~10月期间,腾讯进行了24次回购,耗资超10亿港元,股价很快触底回升;2013年3~4月期间,腾讯进行了12次回购,耗资超过14亿港元,股价应声走强,之后一年的涨幅超180%。在2017年7月、2008年9月~次年1月,腾讯也进行了密集的大额回购,都有效提振了股价。不过,在2011年8~10月期间,腾讯回购12次,耗资超11亿港元,受当年港市整体走弱拖累,腾讯股价跌近30%。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按公告日计算,今年下半年有85家港股上市公司发布了回购公告。其中回购金额最高的是碧桂园,累计回购3.46亿港元。小米集团下半年回购了7484万港元,公司还于本周二推出了120亿港元的回购计划。

从股价表现看,上述85家公司中,有53家公司的股价在下半年创下年内最低纪录(前复权),半数以上企业下半年以来股价走弱。有不便具名的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企业宣布回购,都会被市场视作股价触底的信号,这也是上市公司稳定股价的手段之一。“而近来港股市场低位震荡,导致不少公司股价出现调整,管理层自然会考虑回购以稳定股价,但究竟能起到多大效果,还需要具体分析,哪怕是腾讯这种优质企业,也遇到过回购刺激无效的情况。”

该人士表示,“正常情况下,回购计划至少短期内能够刺激股价走好,但后续表现还是取决于投资人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不建议盲目跟进管理层操作”。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