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近千A股流通市值低于20亿元

近千A股流通市值低于2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震荡行情中,小市值股票出现扩容。截至本周三收盘,剔除暂停上市股票,目前两市流通市值低于20亿元的股票多达976只,而今年6月末时只有909只。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2日讯 (记者詹钰叶)下半年以来沪指下跌3.31%,振幅10.56%;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均上涨,振幅分别为9.7%与10.04%。在震荡行情中,小市值股票出现扩容。截至本周三收盘,剔除暂停上市股票,目前两市流通市值低于20亿元的股票多达976只,而今年6月末时只有909只。总市值方面,低于50亿元的股票共有1912只,年中时只有1895股;其中有349只股票总市值低于20亿元。

具体来看,有244只股票流通市值低于10亿元,其中*ST百特、英博尔、圣龙股份、百达精工与金鸿顺的流通市值低于5亿元,最“袖珍”的*ST百特流通市值仅有4.16亿元。总市值方面,*ST科林、*ST凯瑞、*ST九有等8只股票总市值低于10亿元,其中*ST科林总市值仅为7.41亿元。

股价表现方面,在上述总市值低于50亿元的股票中,有616只股票今年下跌,26只个股年内跌幅超过50%。不过,有1286只小市值股今年收涨。年度涨幅超100%的有20只股票,且均非今年上市的新股,其中金运激光与南华仪器涨幅超200%;还有121只股票年度涨幅逾50%。年度表现较好的小市值股多来自于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电子行业。

不少机构认为小市值科技股弹性较好,更有希望跑赢大盘。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表示,小市值股票择股需要更多技巧,包括选择所处行业等。当前大环境下,大家普遍看好科技创新,而小市值股中有不少为科技股,后续相关个股还有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首先尽量避开纯概念股;其次需关注行业发展前景、公司基本面,最近几年稳定增长的企业存在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有不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小市值股票出现扩容是A股市场日渐成熟的结果,其中的风险大于机会,更适合专业技能较好的投资者参与。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