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放量下跌沪指失守2800点

A股放量下跌沪指失守28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全球市场暴跌拖累,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逾1%,午后,三大指数企稳,跌幅收窄,最终市场形成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假阳十字星。值得留意的是,两市成交额合计超5000亿元,为7月2日以来首次。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7日讯 (记者高宇飞)受全球市场暴跌拖累,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逾1%,沪指失守2800点,最低报2734.36点,创业板指也一度失守1500点。午后,三大指数企稳,跌幅收窄,最终市场形成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假阳十字星。值得留意的是,两市成交额合计超5000亿元,为7月2日以来首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77.56点,下跌43.94点,跌幅1.56%,成交额2552.09亿元;深成指报8859.47点,下跌125.26点,跌幅1.39%,成交额2684.2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07.91点,下跌23.46点,跌幅1.53%,成交额877.26亿元。

热点方面,白酒概念股逆势领涨,券商股周二起到了护盘的作用,其中红塔证券一度涨停;次新银行股苏州银行上市以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另外次新股活跃,神马电力、运达股份、因赛集团、宏和科技、科瑞技术等10余股集体涨停。其他行业板块多数飘绿。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出为-213.27亿元,继续呈现负值流出。

股指经过连续下跌后,昨日跌破年线,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预计未来股指将进入持续震荡下行阶段,当前为下跌主跌段概率较大,预计本周剩下的几个交易日,大概率上会围绕着2733点至2780点之间夯实止跌区间。操作上应以回避风险为主。

源达投顾分析师表示,大盘下跌不代表需要全面空仓或没有机会,相反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避险板块是大有可为的。避险板块有科技核心资产、黄金、稀土、次新。科技核心资产是具有核心技术的优质高科技企业,中长期看涨逻辑明确;黄金股受益于国际黄金期货大涨,有明显跟随效应;稀土板块受益于贸易摩擦加剧,稀土作为战略性反制资源,被资金认可;次新股盘口清、市值小、拉升轻松,容易受到游资的短期追逐,往往在下跌时会有表现。避险板块需要轻仓参与,低吸为主、勿追高。

巨丰投顾分析师称,相比年内高位,2000余股回调幅度超过20%,继续杀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回补仓位。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排雷仍是第一要务。机会方面,科创板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以及农业、稀土、黄金短线仍可关注。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