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3400股下跌!A股缩水1.58万亿

3400股下跌!A股缩水1.58万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全线大跌。从盘面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跳水,早盘一度暴跌逾3%,沪指再失3000点。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9日讯 (记者钟国斌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全线大跌。从盘面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跳水,早盘一度暴跌逾3%,沪指再失3000点;午后维持低位运行,成交量明显萎缩,没有任何反弹迹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33.36点,跌幅2.58%;深证成指收报9186.29点,跌幅2.72%;创业板指收报1506.66点,跌幅2.65%。两市共成交4682.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25%。

从资金的流向来看,北向资金净流出36.05亿元。而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全部A股总市值为59.36万亿元,较7月5日60.94万亿元缩水了1.58万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集体飘绿。

燃料电池概念股领跌;通信设备板块遭遇重挫,整体跌幅逾4%;半导体、互联网、有色、航空、煤炭、仓储物流、环保、传媒等多数板块均跌逾3%。值得留意的是,猪肉股逆市活跃,得利斯、天康生物涨停,益生股份、傲农生物、牧原股份等跟涨。

个股方面,两市近3400只个股飘绿。博信股份午后直线拉升至涨停,上演地天板;新城控股继续一字跌停。

昨日的大跌让投资人有点措手不及。记者综合各机构收盘报告认为,大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IPO集中发行的情绪影响是直接诱因。本周科创板密集发行,一周之内,多达22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21只是科创板新股。市场历来有新股发行对市场“抽血”效应的魔咒,尤其是情绪面的影响。

其次,外围的不确定性。这主要在于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6月份非农数据,新增就业人数高达22.4万,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联储降息的理由。由此,亦引发了上周五晚间美股的杀跌。

再次,中报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爆雷风险。新城控股、博信股份、康得新等个股相继爆雷,且临近中报披露期,存在一定业绩爆雷风险,压制投资者风险偏好。有分析人士称,近期A股市场上市公司频频爆出黑天鹅,让投资防不胜防,打击了做多信心。

与此同时,上周还异常火爆的白马股昨日成为了砸盘主力,这表明高位的蓝筹股屡创历史新高后,资金抱团取暖的情况出现动摇,短期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冲击。

分析人士认为,风险释放之后的市场依然可以期待。首先,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虽然减弱;其次,若调整足够充分,北上资金依然不会放过A股的优质资产;第三,若外围经济持续好转,国内经济亦有可能在三、四季度迎来触底的机会,这样更有利于市场投资热点和赚钱效应的扩散。

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其实市场没有太多的利空。而科创板IPO对市场的“抽血”效应一般,尤其是科创板的小市值、高门槛以及目前的申购缴费制度等,其实对市场的影响是十分有限的,只是情绪面的影响。他认为,近期的下跌更多的是技术面的调整。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