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34只A股较H股溢价超100%

34只A股较H股溢价超1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年初至今,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高,该指数年内累计上涨10.11%,创17个月新高。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5日讯 (见习记者崔敏)年初至今,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高,该指数年内累计上涨10.11%,7月1日更是站上131.51点的高位,创17个月新高。截至7月4日收盘,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29点。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恒生指数年初至今累计上涨11.41%,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0.50%、29.40%,从涨幅来看,沪深股指大幅跑赢恒指。从A+H股比价来看,A股普遍跑赢H股,两地金融蓝筹股虽都有领涨表现,但A股市场明显涨势更强劲。

具体来看,在112只A+H股中,有34只A股较H股溢价超100%,其中16只超过200%,数量较去年12月初翻倍。A股溢价率较高的前三名分别为洛阳玻璃、浙江世宝、京城股份,分别溢价601%、512.78%、423.99%。此外,A+H股中仅海螺水泥股价倒挂,A股较H股折价1.76%。

AH股溢价指数追踪的成分股中,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蓝筹股权重占绝对优势,总市值占比6成。H股中的金融蓝筹股股价的涨幅普遍小于A股,导致溢价指数走高。就行业板块来看,A股较H股溢价率较高的股票集中于基建、金融、公用事业板块。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高,主要是由于A股市场在今年出现了较大幅度反弹,导致股价大幅上涨,而港股表现较差,因此出现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高的形势。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所面临的投资者结构以及资金的流动情况不同,所以AH股存在差价也在情理之中。长期来看,A股相对H股的溢价可能会保持在一定区间波动。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当AH股溢价指数达到一定高度之后,会出现回落。后期A股调整或是港股反弹,从而缩小A股及港股的差距。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表示,AH股溢价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现象。香港是国际上最成熟的市场之一,H股估值非常保守与稳健,而A股仍处在高速成长的过程中,因此A股估值比H股高。1月至4月股价的上涨,更是带动了AH股溢价走强。长期来看,未来AH股的溢价会逐步缩减。目前,也有个股出现倒挂现象,这也是好现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