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香港):维持金山软件(03888)“买入”评级目标价26港元
2019-06-10 11:31
来源: 智通财经

招商证券(香港):维持金山软件(03888)“买入”评级目标价26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香港)发表研究报告,称WPS在科创板上市是金山软件(03888)的一剂强力催化剂,并可能提供短期交易性机会,维持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26港元。公司当前估值为48倍FY19EP/E。

报告指出,北京金山办公软件(WPS)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截止2018年底,公司注册用户已达2.8亿,按用户数算占市场份额的43%。公司市场地位稳固,在to-C和to-B端均拥有巨大潜力,该行认为随着软件安全和国内品牌保护意识的提高,WPS将进一步拓展其市场份额。

该行表示,由于从软件授权模式向服务订阅模式的转变,WPS总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4%,该行认为订阅模式可以提高办公软件用户的付费率,并提供稳定可持续的收入。公司月付费用户数量从2016年的80万增长至2018年的480万,占其月活跃用户数的1.6%。随着付费率的进一步提高,和公司围绕着云、多屏、内容、AI打造的发展战略,强劲的变现潜力将会被进一步发掘。(任白鸽)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