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瑞银:脱欧不确定性增加,英镑还将进一步贬值

瑞银:脱欧不确定性增加,英镑还将进一步贬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UBS)的外汇分析师Tan Teck Leng表示,脱欧的延期以及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导致英镑贬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UBS)的外汇分析师Tan Teck Leng表示,脱欧的延期以及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导致英镑贬值。

在过去的一个月,英镑兑美元汇率一直在1.30以上。Leng认为,因不确定因素的增加,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调整至1.24或1.15的水平。

本周四,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期限推迟至10月31日。这意味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会有更多的时间去争取议会的支持,一味的延迟脱欧是保守党硬脱欧派所不希望看到的,这也增加了议会最终通过特蕾莎的脱欧协议的可能性。

但Leng认为,如果特蕾莎的协议始终无法通过,英国可能会迎来大选。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冲突,目前英国民众是更希望脱欧还是取消脱欧?Leng表示,这些不确定因素正在加剧。

Leng指出,如果脱欧最终被取消,英镑兑美元可能将会降至1.15以下。而如果英国进行选举也可能会给货币市场带来巨大的波动,届时,英镑将变得很便宜,是投资的好机会。

除货币市场外,摩根大通的全球市场策略师Jasslyn Yeo称:“将会对欧洲股市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在未来的12至18个月内,但这不仅仅是因为英国脱欧。”

Yeo担忧的是,欧洲企业的盈利不佳,因为公司的利润率将会收到工资普遍上涨的影响。她认为,欧洲的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对欧洲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测。该组织预计,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整个欧元区今年的增长率为1.3%,比1月份的预期低0.3个百分点。(许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