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联储停止加息后,由于欧美主要经济体近日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等关键数据普遍不及预期,市场对经济衰退的预期甚嚣其上。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7日讯 (记者 吴玉函)美联储停止加息后,由于欧美主要经济体近日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等关键数据普遍不及预期,市场对经济衰退的预期甚嚣其上。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近日表示,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可能意味着在未来的某个时点里美联储需要降息。同时,交易员押注美联储今年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明年则至少下调50个基点以上。

3月22日,在美联储最新决议暗示年内不再加息并停止缩表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顺势走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触及2.437%,创2018年以来新低,3月期美债收益率则报2.453%,两者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

中诚信国际研究院评级与债券部研究员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债收益率倒挂为经济衰退的一个指示信号,这也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在此背景下,美联储政策或有所放松,这可能给我国货币政策更大操作空间。

[责任编辑:江书剑]